close

IMG_7629.JPG

IMG_7630.JPG

IMG_7632.JPG

IMG_7637.JPG

感謝出版社美意贈我左邊這本書,此新書其中參考我寫的「春仔花手作書」技法,作者不使用傳統絲線改以棉繡線纏繞。我曾經的記錄能對他人有用處,很美好的感覺。

想起在女兒小時我和她常去圓山育樂中心的「昨日世界」,那裏每週都有不同的傳統藝師教做傳統技藝;春仔花就是在那兒接觸到的,當時最吸引我的是傳統紅色小花,每朵大約34公分見方,小巧卻有著不同姿態、不同名字有趣極了,陳謝如姜女士〈藝師〉介紹到「牡丹」,它是由三朵小花組成的,當下我覺得此命名聰明極了。三是多的意思,用來表現重瓣的牡丹再適合不過。

收到新書,想起了以前。

〈前幾日就在要po文時接到先生的緊急電話,人好像需要不斷的應變,可以的,不慌不忙一定可以把每件事處理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刺繡 刺繡教學
    全站熱搜

    王棉幸福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