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15.JPG

『有個秀才進京趕考,他讀完一本書就丟一本,因為全讀進去了,書對他也就沒用。就這樣一路讀一路丟,到了京城,書讀完了,也一身輕,考取了狀元。』
這是我爸爸說的其中一個故事:秀才的聰明才智與瀟灑,對於當時還在求學階段苦悶的我家三姐弟得到抒解。現在也是只要老爸興致一來,就可以聽到好多故事。
我也用秀才的方法整裡我太多太重可能一個嚴重上下震動的地震就會垮到樓下的書,每本書重讀一遍,總發現之前有看沒有到的地方,「溫故知新」帶來好大的感動,也就可以無牽無掛的讓下個有緣人再看到。不過有些書還真是無法讀一遍就足夠,可見我不是考狀元的料,哈哈。
#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刺繡 刺繡教學
    全站熱搜

    王棉幸福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