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617  

每年香包粉我會固定於木柵一間香鋪店購買。今早得知,原來香包粉近幾年只有三位顧客〈包括我〉在購買,因需要的人減少,致老闆不願進貨,如果我一次能買10斤的量,老闆願意幫我訂。我曾試過在別家店購買,但香味不是我要的,只有這間店,但十斤?我在猶豫。

於是我試拿著一香包配方到熟悉的中藥房;藥材不貴,但因需烘乾磨成粉,工錢與藥材一樣價錢。老闆每抓一藥材,我緊跟著認,也聞聞藥材的香味,想像包裹棉花與布料後透出來的香味。老闆最後拿出丁香,建議加入此。啊!原來這就是丁香的味道,太好了,之前買的香包粉也有這個香味,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丁香的香氣濃郁,包裹在香包裡,香味容易散出來;如果與香氣內斂的檀香或沉香相加,香氣則有層次。對於只做少許香包,無需購買太多香包粉的朋友來說,也許是一個好選擇。
〈大量香包配方參考:蒼朮、茉草、薄荷、香薷、藿香、木香、白芷、細莘、檀香、甘松、丁香。比例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棉幸福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